close

 

那天傍晚,歇腳於奧地利一個小山城。

Negative0-40-37A(1).jpg

 

已經忘了跟母親因為什麼事情而爭執,只記得一氣之下,我離開民宿,在山路上一直走一直走...。走著走著氣是消了,卻在返回民宿的路上,遇到團友跟我說:你媽媽在找你喔!!

加快腳步回到民宿房間,母親已癱在床上邊哭邊說:「有時候我很想念我母親,想問問她,一個小學畢業的母親是怎麼教女兒的。為什麼我大學畢業,卻不知道怎麼教女兒」「在陌生的異地,我不知道我女兒跑去哪了...」

那時候,我才知道有一種哭,不會哭出聲音、不會抽泣,眼淚卻可以一直掉一直掉一直掉...

那晚母親刻意把自己喝醉,每喝一口,都是女兒的歉疚~!!

 

奧地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