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英國流浪的半年,在Chester看到新商業可以與都鐸式建築共存共榮,想到台灣也很多很有味道的老建築...

IMG_1675

▲ 位於英國徹斯特Chester的都鐸式建築

 

偶爾在週末會參加台北文化的活動,從上引水產用餐到天母Lili藝廊的小講座,發現台灣某些人為老建築努力著,從老建築出發,換個經營模式,使其融入到現在人們的生活中,同時也讓人們細細品味老建築的味道。

為慶祝老妹的生日,來到台北民族漁市場改造的上引水產。上引水產為三井集團旗下的子公司,邀請設計誠品之設計師陳瑞憲將給人魚腥味瀰漫、環境髒亂刻板印象的漁市場進行改造,以水產區、超市區、戶外燒烤區、立吞區、火鍋區等多種模式經營著。其中,立吞區,顧名思義站著吃海產料理,就是想要喚回在市場內攤子前吃食的自在感覺。

縱使些許商業化,但這樣的改造讓大家吃著海鮮美味的同時,提醒著大家這裡曾是漁市場的過往。也期望新一代遠離市場的人們重回市場,體驗市場中人情交流的熱鬧氣氛。

待處理3

 ▲ 上引水產的多元面貌

 

再說到位於天母Lili藝廊,名為「從巴黎聖哲曼街區祭經驗看到創意街區串聯」的小講座。舉辦的地點是一座將老公寓整理、重新裝潢的復合式藝文空間。樓下是餐廳,也是老闆與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的地方,樓上則是藝廊,展出藝術家老闆李紹榮的畫作、雕塑,也會有新生代藝術家的展覽。

待處理

▲ Lili Gallery二樓藝廊

 

此次的演講正是想要表達:講者韓良憶,在巴黎聖哲曼街區祭看到透過當地建築、舊有生活的再造,使其與當地居民生活相融合,而天母的Lili藝廊正是如此。這些文化工作者希望從天母出發,台北可以慢慢發展一圈圈的創意街區,透過老房子再造,讓當地居民也好、外來訪客也好,在吃飯、生活的當下也可以細嚐老房子的味道。

待處理1

▲  Lili Gallery 一樓餐廳與二樓陽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ester Old Buildi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